close
2010 JAN 9-13 ~ 北京之旅 Day 2 Part 1


DAY 2 : 頤和園 --- 北京烤鴨宴(大鴨梨--烤鴨) --- 天壇 --- 前門大街 --- 王府井大街 ---東華門小吃街 ---  晚餐(自費)
 
去5日4夜的北京之旅, 4日的早餐都會在萬豪酒店中食自助早餐, 環境都幾靚呀, 食物質數也不差呀!!
 

 

 

 

 
今朝好早就morning call, 大約6:30, 早一晚已知今日會去頤和園, 所以都重裝備啦~不過今日我都係著牛仔褲(不過有著打低褲呀)
 


 
頤和園 --- 頤和園位於中國 北京市西北海淀區,佔地290 公頃 (合4400  ),是一座巨大的皇家園林清朝的行宮。 修建於清朝 乾隆年間、重建於光緒年間,曾屬於清朝北京西郊三山五園之一。 1998年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 。
 

 
 
 
仁壽殿  --- 在頤和園東宮門內,是園中坐朝聽政的正殿。 乾隆時名為勤政殿 ,光緒時重建,改為現名。 殿為東向,面闊九間,單簷捲棚歇山頂 ,兩側有南北配殿,前有銅麒麟 、壽星石,東為仁壽門 。 殿北有水井“延年井”,殿後為巨大的獅子林假山,仿蘇州 獅子林 ,堆山所用的劍石、 石筍為圓明園正大光明殿後假山遺物。
 
 

 

 

 
 

 

 

 

 

 
 
 
 
昆明湖 --- 全都結冰啦~~好想好想行落去呀!!不過導遊都是例牌的說:最
好不要去啦~危險呀!!
 

 
十七孔橋 --- 兼有蘇州寶帶橋與北京盧溝橋的特點,橋上雕有神態不同的石獅共544只,各石獅威猛兇武,形像生動。 橋長150米,寬8米,呈拱形,有十七個不同大小橋洞。
 

 

 

 

 
 
長廊 --- 東起樂壽堂西院,西至石丈亭。 長廊長達728米,共273間,其間點綴以留佳、寄瀾、秋水、清遙四座亭子,以及魚藻軒、對鷗舫兩座對稱的點景建築。 長廊背山面水,平面呈展翅蝙蝠形狀(取福字諧音),不僅把各處景點有機地串聯起來,本身也是頤和園中一處最有名的景觀,長廊上有西遊記 、 三國演義 、 紅樓夢 、 西湖風景、 二十四孝 、中國古代詩歌和神話故事(如張敞畫眉、 牛郎 織女 、 張良納履等)、山水花鳥等圖畫,共計一萬七千餘幅。
 

 
 

 

 

 

 
跳完就跌落地下, 比得得閙呀!!
 

 
今日著埋對雪靴, 哈哈!! 可以踩雪啦~
 

 

 

 

 

 
雖然導遊叫我們不要落湖, 不過眼見那麼多人都下去, 我又怎會這樣就算呢!!!
 
零下的威力真的強勁, 那麼大的湖都結了冰~~

 
 
不知那人家做了一條滑冰道, 我著了雪靴都很滑呀!!!
 

 
 

 
 
留在昆明湖的腳印
 

 
 
石舫 --- 名清宴舫,是一半入水的兩層石舫,長96米,上原有中式艙樓,1860年被焚,光緒重建時改為木製仿西洋大理石艙樓,並在石舫兩側加造明輪。 石舫西北為小島,島上原有西所買賣街,兩岸仿揚州 瘦西湖景色。

 
頤和園集合地點在石舫, 我和得得都在這裡買了一個即影即做的匙扣, 又有手信呀!!
 

 

 

 

 
見到d相都覺得當時好凍呀!!
 

 

 

 

 

 
領隊叫我扮落雪比朋友影相, 不過我位朋友將我變做主角!!
 

 
我都想好似朋友一樣, 不知道瞓係雪地有什麼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