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AN 9-13 ~ 北京之旅 Day 1 Part 3


DAY 1 : 香港 -- 北京 -- 午餐 (四川風味宴) -- 故宮【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御花園、神武門「包鐘錶館、珍寶館入場門票」】-- 天安門廣場~【毛主席紀念堂~人民大會堂】(外觀)~國家大劇院(遠眺) -- 乘專車夜遊天安門廣場【長安大街】-- 晚餐 ( 餃子宴) -- 酒店 ( 北京萬豪大酒店 Beijing Marriott Hotel Northeast)


沿著中軸線一路行, 好快就行到午門, 好多時我們在電視機聽到"推出午門斬首"個午門就是這個, 不過真正的午門不是用來斬首的地方, 真正用途見下


午門---門是紫禁城的正門,位於紫禁城南北軸線,位當子午,故名午門。其前有端門天安門(皇城正門,明代稱承天門)、大清門(明代稱大明門),其後有太和門(明代稱奉天門,後改稱皇極門,清代改今名)。午門是頒發皇帝詔書的地方。每年臘月初一,要在午門舉行頒布次年曆書的「頒朔」典禮。遇有重大戰爭,大軍凱旋,要在午門舉行向皇帝敬獻戰俘的「獻俘禮」。明代皇帝處罰大臣的「廷杖」也在午門舉行。民間傳說中所謂「推出午門斬首」亦指此地,但把如此重要的地方作為殺人刑場是不可能的,此說顯然不合史實。



 


穿過午門, 那就是我們常在電視看見的天安門


天安門 ---  天安門原為皇城的正門,始建於明永樂十五年(1417年)。最初時,它僅是一座三層五間式的木結構牌樓,名字叫做「承天門」後來李自成攻入北京,僅逗留40日便被迫撤出,撤退前草草登極,當晚「焚毀宮殿及九門城樓」,承天門再次被毀。清順治八年(1651年)在廢墟上進行了大規模改建,重修為一座城樓,名字也改成「天安門」




天安門廣場, 得得係未去北京早幾天, 他已計劃好自己要一早到這裡看升旗,(心想不要說笑吧, 零下十幾度的天氣要我零晨三四點起身同你睇升旗!!) 不過今日我們的行程可以有幸看完降旗, 哈哈!! 在故宮中, 我們不停問導遊這幾天的安排, 得得真的很想去看呀!!我想導遊給我們煩死啦~


看完故宮, 行出天安門, 很多人圍觀呀~原來大家都等看降旗, 中國人的羊群心態亦都很重, 看見人人都企定定,周圍望, 大家又企定定周圍望, 結果.....導遊沒有我們的辦法, 唯有等看完降旗再介紹天安門廣場~~


不過這段時間亦都是我最辛苦的時間, 因為太陽開始離我而去, 沒有太陽, 天氣一下子就變得很冷, 加上我著的converse在雪地上行得太久了, 雙腳凍得開始麻痺了......



天安門廣場 --- 是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城市廣場,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因位於明清故宮皇城的南門——天安門外而得名。廣場北端設有國旗桿,每天都會隨日出日落進行升、降旗儀式。


看過一次升旗, 驚嘆為什麼他們可以把時間拿得那麼準, 升旗儀式是在日出時間舉行, 上一次我們4點多就出發去天安門廣場等, 升旗儀式開始的時候天還是黑的, 但當國旗升到旗桿的頂端, 天就剛剛亮起來, 今次是降旗, 剛剛相反, 國旗降落後, 天就剛剛黑, 所以如果有朋友想看升旗儀式或降旗儀式, 記得要問清楚當天的日出日落的時間, 天天都不同的, 還有, 香港的旅行團通常都沒有這個活動, 如果是想升旗的話, 記緊早一點出門口, 因為大部分的國內團都有這個項目, 遲少少人數排得太多就看不到了









看似很興奮, 實情雙腳凍得沒有知覺~~


人民英雄紀念碑 --- 人民英雄紀念碑位於北京天安門廣場的中央,毛主席紀念堂以北,是1949年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為紀念中國近現代史上的人民英雄而建的紀念碑。



(亞yee, 我著哂你d野上身, 零下10度都ok呀!!)





毛主席紀念堂 --- 毛主席紀念堂位於北京天安門廣場中軸線南端,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南面,中華門原址,是中國共產黨毛澤東去世後建造的紀念性建築,也是存放前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毛澤東遺體的場所,陳列有經特殊處理保存的毛澤東的遺體。



行完天安門廣場, 我們就在集合地點等導遊, 不過等下等下唔對路, 導遊,領隊都在, 為什麼還在等?? 原來我們有一位團友不見了........我們在一個零下10度的天氣, 在一個户外地方企著等了差不多一個多鐘, 在一個飢寒交迫的時間, 導遊就只有叫我們等多點時間.........我的雙腳在這刻已經凍得很疼, 很怕凍到生凍瘡呀!!!!!等到大家團友都有些不耐煩, 我們就問, 為什麼不到餐廳等呢, 差不多二十人在等也沒有結果的呀!!! 結果兵分兩路, 導遊帶我們去吃晚餐, 領隊就去報公安!!


晚餐 : 餃子宴, 好多好多餃子, 得得就最開心啦~我就麻麻地, 因為雙腳凍到沒有知覺, 都沒有胃口食晚餐了, 加上知道今晚會自己去宵夜, 食不食也罷!! ^.^



食飽飽後, 我們都回酒店啦~ 出發前, 我已做了功課, 我們住的酒店是最近市中心的, 不過在北京, 萬豪酒店真的很多, 所以要問清楚是那一間, 又或者記低他們的地址和英文名!!


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多人入住, 我們有三間房間的, 不過三間不是相連, 我和亞麗抽中相隔幾間的細房, 這間房本身看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他是和另一間房相連, 還不知道那房是什麼的人(不是團友), 而且看過得得那間, 我們的房比他們細差不多三分一呀!!這情況,我當然要求換房啦~ 不過換了回來的一樣都是那麼細的房呀!!


 






他們的房間, 比我的大三分一







在冬天, 北京大部分的房間都是中央暖氣的, 而且暖氣還是非常的暖, 我們南方人一入房是很難接受的, 記得帶一些潤喉的沖劑, 我每晚都沖一杯才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