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JAN 9-13 ~ 北京之旅 Day 3 Part 1



DAY 3 : 玉器城 --- 長城居庸關 --- LUNCH --- 明十三陵(長陵) --- 寶樹堂 --- DINNER(中華茶膳) --- 少林功夫表演(自費) --- 世貿天階 --- 宵夜簋街




回顧早兩天, 好像沒有什麼購物行程, 不過好戲在後頭, 之後幾天日日都會有一至兩個的購物點, 老實說, 跟團的好處就是價錢平, 出入有專車接送, 壞處就是要走一走這些購物點, 跟上一次還是一樣, 天氣這麼冷, 加上今次我們人多, 所以我才選擇跟團, 如果只有我和得得, 肯定今次是自由行呀!!




第一站, 玉器城, 顧名思義就是看玉器~











看完玉器, 我們就到長城居庸關, 看過很多旅行團都是去居庸關, 很想去其他關呀, 不過今次去的地方也和我上次不一樣, 原想好像上一次行到高一點, 不過今日天氣太冷, 太大風了, 大家都怕危險, 不上了!!




長城 --- 長城是不同時期的古代中國的為抵禦不同時期的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 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 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全長8851.8公里(其中:人工牆體的長度為6259.6公里;壕塹長度為359.7公里;天然險的長度為2232.5公里。),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來自維基百科)






























一早知道今天是最冷的一天, 溫度最低加上郊外風大,大家都重裝備了, 不過如果大家想買我朋友所帶的飛虎隊頭套, 不要買毛冷質地, 其實應該說, 手套, 頭套, 帽都不要毛冷質地, 因為會入風的, 所以保不了暖~















今天我都重裝備了, 朋友們這兩天都說我要靚唔要命, (出發前堅持不要雪褲)我敵不過朋友們的囉嗦, 乖乖就範.......








去完長城, 去食我們的午餐了, 今日午餐食農家茶, 這個地方很多日本,韓國團來, 所以每一枱都有一支二鍋頭呀!! 我們還看見有韓國人飲醉酒呀!!













食飽飽, 再出發去十三陵之長陵, 大家要留意一下, 有些團有十三陵這個景點, 不過去的陵是不一樣的, 長陵是一個博物館的東西, 定陵是有地下陵墓的~







明十三陵 --- 明十三陵是中國明代皇帝的墓葬建築群,坐落於北京昌平區天壽山下40平方公里的小盆地,距離京城約50公里,自永樂七年五月(1409年)起用,直到安葬崇禎帝後結束,歷時230多年,共葬有13位明朝皇帝,23位皇后、2位太子、30餘名妃嬪、1位太監,是全球保存完整皇陵墓葬群之一,200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十三陵的主陵是朱棣於1409年至1413年最早興建的明長陵,他當時經「車駕臨視」,欽定山名為「天壽山」,1423年他於北征韃靼途中駕崩,後安葬於此,但明長陵工程直至1427年始全部竣工。期後近200年的興建,形成長達7公里多的完整建築群。(來自維基百科)





以我所知, (上一次導遊說的)國家試過想開發其他陵墓, 不過鑑於技術上的問題, (因為地下陵墓一開發就要面對接觸空氣, 當陵墓下的陪葬品接觸空氣, 物品就會即時氧化, 變成灰)所以現在都不敢開發了, 不知道我有生之年還可以再見到地下陵墓的物品嗎??








































 




上不到景山公園影故宮, 再這裡扮影到~














見到滿地白雪, 令我想起金枝玉孽這套戲, 今次去北京, 我周圍找滿地白雪, 不過工人們為了有遊客有一條路可行, 每一個地方都會做了一條小路, 旁邊就堆起一埋小雪, 好難影到滿地"白"雪, 今次去到長陵, 見到花園有一堆白雪沒有給人行過, 我也理不到那麼多, 坐了下去, 感覺好過癮呀!!不過起身後, 腰位濕哂~







李自成像~








北京的日落, 這幾天都好難影到北京的日落~這張也是在車上影的~







晚餐, 茶葉餐, 大部分的東西都是茶葉煮的~我個人麻麻~







食完晚餐, 大叔見到有蕃薯賣, 買了一個, 我也忍不了口~ 正! 又香又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